11.10.08

【轉載】【節錄】漫長而蜿蜒的道路

中國時報 2008.10.10
三少四壯集---漫長而蜿蜒的道路
詹偉雄

夏日的台中公園,蟬聲如轟炸機群般地一浪接著一浪,在離聯考的前兩個禮拜,我們每天都在下午打上一場軟式棒球,那些作過好幾次的、必須巧奪天工畫上補助線才得解的數學證明題、「十大建設是哪幾項?」的問答、「試問『民無能名』是什麼意思?」的解釋、「橫貫公路西段沿大甲溪興建,而東段是沿哪一條溪?」的背誦……都一一遠颺了;當看到時髦的迷你裙少女稱著陽傘走過,我們便捉狎也似地跟在後面,呼吸著風中簡單而素樸的髮香,拼了命地要把這時光中的味道記住。

聯考的那兩天,反而是最不真切的記憶了,我一如師長和母親預期地考上了第一志願,但總分卻比之前十次模擬考的平均分數低了四十分,這使得我無法被選入這所高中的五班「好班」名額之中,然而,這小小的缺憾又何嘗不是一樁美麗的失誤呢:「許多次我孤獨一人,許多次我哭泣,但你從未知我曾努力過這許多次;然而,它們總是引我回到──這漫長而蜿蜒的道路,你留我孤獨佇立於此,已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,請不要遺我在此等待,領我到你的門前……」。

大概只有和我一齊唸書的幾個同學,一同見證了我第一樁人生的沉淪與墮落,在那條幻想的道路上,只有我們知道……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蠻喜歡詹偉雄的抒情風格,節錄以上兩段。(不是請他寫稿喔,這是刊在中國時報人間副刊的。)

雖然第二期on the road已經出刊了,總覺得還有好多故事沒有寫完喔。
也請期待冬天左右才會公佈的第三期徵稿,「想像的邊境」。

2.10.08

wow!!!!!!














時間雜字又上路了,比較特別的是這次到新加坡:)
隨意詩人隨興又詩意的提議,
時間雜字近期就會在新加坡隨意詩人上架囉!

(好想去隨意詩人吃早餐喔!!!)



隨意詩人
http://blog.casualpoet.com/ (english blog)
http://blog.roodo.com/casualpoet (chinese blog)